close

 

 

 

是要謝謝一位公車司機。

 

話說今天我跟大衛從西門町搭乘一班307公車要回中和,一上車其實車上還挺多人的,我其實已經有點習慣人多的大眾運輸系統上面沒什麼人要讓座這一點(這種事情讓人習慣真的是都市的悲哀),而對於公車司機的駕駛技術還有應該有的貼心也沒什麼期待。但當我投了15元之後正打算搜尋一下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讓座給一個肚子不是大得誇張的孕婦時,沒想到司機用麥克風大聲的說「各位乘客請讓出博愛座給孕婦喔,請讓座給孕婦,謝謝大家。」還廣播了兩三次,而在他廣播的同時一位阿被讓出了他的座位給我,我非常不好意思的跟他說了謝謝,眼角瞄到了另一個博愛座上一雙穿著高跟鞋及緊身內搭褲的腿,我接受了阿被的讓座,坐下的同時心裡不免覺得這位阿被應該坐著的,反倒是那位腿看起來不像老人家的女生該讓位(她的上半身被人擋住了),這時司機又透過麥克風對大家說「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然後車上就有一些媽媽靦腆的也回答了司機「謝謝」。雖然車上人很多,但還是陸陸續續的一直有人上車,這時來了一位白髮阿罵,她還沒上車就聽到司機說「阿罵,車上很多人耶,要不要搭下一班?」,但阿罵還是上了車,於是司機又對著麥克風說「博愛座請讓位喔,請讓座給阿罵坐,謝謝」重複了三四次,那為吹著高跟鞋及緊身內搭褲的腿終於站起來了(可能她耳背吧),司機就請阿罵快坐下,然後說「我要開車囉,妳沒坐好我不敢開耶」,聽到司機這麼說,不禁讓我想起過去遇到的那些莽撞司機們,然後對這位司機大叔的尊敬油然而升,「您真是司機界的楷模啊!!」

 

後來這位司機大哥又幾次的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真是一次溫暖的搭車經驗。

 

台北客運的林司機,謝謝你,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cchio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